√☾=

有人从出生起就不给肯定,不被期待。

灾祸的显主(刀/慎入)

#资源来自《热诚传说》

#ooc属于我

#赫尔塔夫*米凯尔




极北之境。


这里永远都是严寒,日夜风雪交加。


素白的大地。


当第一片雪飘落在赫尔塔夫的脸上时,他就醒了过来。


孤独。


毫无生机。


他还清楚地记得那件事。它一直在他的脑海里不停的倒带回放。


深刻,且不可磨灭。


那是他最为后悔的事,是他身为骑士的一生中最为愧疚、懊恼的事。它违背了他的骑士道,它是他一生中最大的污点。


背叛。


他背叛了他的挚友——身为导师的米凯尔。


毁灭。


他亲手毁灭了米凯尔的梦想;亲手毁掉了米凯尔寄予无限期望的理想之地——起始之村:卡姆兰;他亲手毁坏了他们之间搭建起的那段桥梁——


——赫尔塔夫,与米凯尔的友情。


诅咒。


熊熊烈火之中,米凯尔高举着尚在襁褓之中的婴儿。他大声喊出的话语,对赫尔塔夫来说,无非是一种憎恨、一种宣泄、一种诅咒。


“在此!我!导师米凯尔!献上我与我妹妹和我的赤子的生命,诅咒你永世孤独!”


他哭了,米凯尔哭了。


赫尔塔夫看见了在烈焰中眼泪汹涌的米凯尔,听见了他仿佛用尽了一生的力量的如野兽般的嘶吼。他想,当时他的表情一定是不可置信……与惊恐。


混乱。


卡姆兰四处都是倒下的士兵……还有村民。老人、大人、小孩……血迹斑驳,终是汇成了一条径流。村里的河,也被罪恶的火焰和抑或有罪抑或无辜的鲜血染红。他绕来绕去,最后发现,自己回到了原地。那里躺倒的,是给予他诅咒后死去的导师——米凯尔,他曾经的挚友。


仿佛宣泄愤怒一般,他踏重了脚步,剑尖划在柔软的、被猩红液体浸泡的土地,留下了深深的痕迹。有谁的血从剑身上滑落了,陷入了土地沟壑之中的红色的、小小的溪流。


血迹飞溅。


他的脸上、手上、战甲上、还有四周的大地,被覆盖上了炙热且猩红的液体。


那是血,米凯尔的血。


他一剑又一剑、毫不停顿,如行云流水一般。剑身直直地刺入,剖开了躯体,血肉模糊成一团。仿佛是迷恋这份温暖,好一会儿,剑身才离开米凯尔的体内。最后……


剑尖堪堪停在细白的脖颈之上,看似刺入,却不伤及分毫。


赫尔塔夫没有斩下去。他没有那个勇气斩下去。他下不了手。看着昔日的友人安静如沉睡一般的白皙脸庞,一点一点㓎上了如地狱业火一般的红。


他后悔了。


他松开了手,任由手中之剑坠落在这片土地。他发出困兽一般的嘶吼,跪倒在米凯尔的身前。


他想要与米凯尔再次紧紧相拥;想要听到米凯尔的心跳,哪怕是微弱的也好;想要亲口告诉米凯尔,他想要和他一起走在他所创造的盛世;想要……可是他不能,也没有办法。


米凯尔死了。是他,赫尔塔夫亲手杀了他;也是他,赫尔塔夫亲手毁了本该成为盛世起源的小村。


“啊!!!”


如垂死的挣扎,赫尔塔夫痛哭。魁梧的男人原本光滑的头发一瞬似是干枯了许多,他抱着头,深深的弯下了腰,低下了曾经从未低下过的头颅。


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……”


他一遍又一遍的道歉,想听到那温和的笑声,如那人对这个小村里的人常说的那一句“没关系,会好起来的。”可是没有,没有声音回答他。他茫然的抬起头,看到有个人就躺在他的面前,不断的有猩红的液体从他的体内涌出。赫尔塔夫眼中仅剩的最后的光亮也堙灭了。


啊,米凯尔已经死了。


被他亲手杀死,成了这副破烂的样子。他绝望了。他麻木的站起,转身向外走去。


他以后,不再是赫尔塔夫;赫尔塔夫是米凯尔的挚友,不是他。他从今往后,只是——


——灾祸的显主。
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