√☾=

有人从出生起就不给肯定,不被期待。

片叶不知秋









片叶不知秋。

+++

已经是秋天了吗?苏沐橙刚从今天的训练中缓过神来,就被窗外慢悠悠飘下来的枫叶给吸引了过去。枫叶啊……“真怀念啊。”身旁的人冷不丁的发出声音,吓了苏沐橙一跳。苏沐橙呼出一口气,转而又气鼓鼓的瞪向那人。

“叶修!”苏沐橙抓了一把自己桌上的瓜子,丢到那人面前,“别突然吓人行吗?”

“哈哈,是吗?”叶修笑呵呵地嗑起瓜子,继续望着窗外不断落下的枫叶。“枫叶……嘉世……”

“安心安心,嘉世现在有邱非在呢,我看那小孩儿挺好的。”老板娘陈果刚推开训练室的门,就听到叶修在念叨着“嘉世”,“叶修,不是我说,上次开会就强调了好几次,训练室不准带烟进来的吗?”陈果瞪了一眼叶修,和苏沐橙之前那样子神似。

“我这不没抽吗?”叶修无奈的笑了笑,只能拿着烟站起身,“老板娘,我出去一会儿。”说着就走出了训练室,向后摆了摆手,也不顾身后的动静。

“诶!”陈果唤了几声也不见叶修回头,还直接把门关上了,只好作罢。“真是的。”

苏沐橙笑嘻嘻的探出头来。“没事没事,让他去吧。”枫叶啊……

+++

南山公墓。

叶修与一座墓碑并排坐着,不时地碰一碰墓碑,就好像……真的有个人坐在他身边。

“秋天了,枫叶那么美,就这么飘下去很好看,可惜啊兄弟……”

“说起来,嘉世的队徽就是以枫叶为原型设计的吧……”

“当初就我们两个人,在网游里面到处闯,一起冲出去,瞬间倒下一大片……”

“别的不谈,你还真的是个天才,千机伞不是谁都玩儿得来的啊……”

“一叶之秋在孙翔手里,他是个好选手,就是太年轻、耐性太差……呵,脾气也有点爆,人也单纯,一叶之秋在他手里作用会越来越大,他也会光芒大放……”

“却邪的耐久好像出了问题,如果你在,肯定会知道问题出在哪儿吧?”

“没人比你更了解它了……”

“现在会玩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,不过你在的话,咱俩肯定能横扫全联盟吧?哦,还有沐橙。”

“沐橙也玩荣耀了,这个我以前和你说过,她现在也玩儿得越来越好了,成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职业选手了,人也越来越漂亮了,有好多追求者呢!放心,我会帮你把关,不会让沐橙吃亏的……”

叶修说着说着,就点燃了一支烟,笑着拍了拍身旁的石碑。

“抽烟这个习惯我可改不掉了,你可别学人家托梦来烦我啊。不过泡面倒是吃得少了,多亏了现在的老板娘。”

……

“……沐秋……”

一朵水花在石碑上绽开。墓碑上的照片里的男孩眉目清秀,与苏沐橙有七八分相似,铭刻于墓碑上的名字是——

——苏沐秋。

+++

  苏沐秋百无聊赖的蹲在自己的墓前,叹了口气,今天第529次对自己的坟念叨。

“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呢,妹控有错吗?我就去给橙橙买个冰淇凌怎么就被撞死了呢?”

苏沐秋苦恼的挠了挠头,一抬眼,就看到一个眼熟的人走了过来,特别自然的在自己的坟墓旁边坐下了……坐下了?!苏沐秋再一看。“叶修?”又来干什么?然后苏沐秋就安安静静的听着叶修唠叨。

“……可惜啊兄弟……”可惜什么可惜。苏沐秋翻了个白眼。

“……嘉世的队徽就是以枫叶为原型设计的吧……”是啊,还是我给陶哥提的建议呢。苏沐秋用自己的手戳了戳叶修的脸,结果穿透了进去。

“……瞬间倒下一大片……”苏沐秋赶紧把手拿开,看了看叶修的脸色。嗯,没问题。

“……你还真的是个天才……”那是,哥可厉害了,我不是天才谁是。苏沐秋又丢了个白眼过去。

……

“……我会帮你把关,不会让沐橙吃亏的……”那必须的,你敢把橙橙交给一个烂男人,我就锤死你!苏沐秋狠狠的剜了一眼叶修。

……

“……沐秋……”

苏沐秋看着叶修的脸上滑下一颗泪珠,瞬间就慌了。无论有多大的苦,叶修都不曾哭过,一滴泪都没留过,哪怕是他出事的那天,叶修也只是红了眼眶,然后将苏沐橙紧紧抱住,轻声安慰她,结果现在竟然哭了。苏沐秋立马手忙脚乱地拿手去擦叶修脸上的泪珠,手却径直穿过了他的身体。苏沐秋的心直接凉了半截。

啊,是啊……我已经死了……

我已经死了……

+++

“沐秋……”你还在对不对?我感觉得到,你还在……叶修轻轻抚摸着墓碑上照片里的男孩的脸,额前细碎的发丝挡住了表情。

「阿修……」对不起,我已经死了,我没有办法触碰你,别哭,好吗?还有……帮我向橙橙说:是哥哥对不起你们……对不起……苏沐秋伸出手想抱一抱叶修,半途又收了回去,露出了一个比哭还要难看的笑容。

苏沐秋本就半透明的身体随着突然吹来的风愈发的透明,而后崩塌、破碎……

空中似乎还留下了点点发光的尘埃。

+++

叶修愣了一下,似有所觉,又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现,转身离开。

「再见,沐秋。」叶修嘴角微微上扬。

「再见,阿修。」有一片碎片上映着微笑的嘴角。

阴阳已两隔。

+++

   片叶不知秋……

   秋啊……无了叶……

评论

热度(17)